Friday, May 23, 2008

小下屬的心聲。

是不是所有的老闆,都覺得下屬在短時間內,有製造一架穿梭機的能耐呢?抑或,是我幸運,遇到的老闆,都是如此的人?

上一個老闆,要我一天之內,弄好那份要在週年晚會上演說的簡報,合共四十多張。當晚就是週年晚會了。作為一間上市公司的老闆,那份簡報可以想像到,是多麼的………我已不懂怎形容,又不是太複雜,只是有好些圖表,而且你要肩負起推理與翻譯的責任,把一些只有一兩個字的單詞,組合成簡易的字句,而且要合乎他口味。

向來沒有邏輯思維的我,除了推理是弱項,對舊老闆的喜好與口味更是捉摸不到。十級的灰。但那次還是能如期完成工作,只是那天,我老了十年。

現在的老闆,有天早上跟我說,下午要與銀行家開會喎,要我馬上弄個簡報出來。他把一疊手繪的藍圖交給我,然後說,趕的!你一小時後給我(!)。一!小!時!?心血少的我,一出他的房間,就想暈倒。嗯,結果當然是完成了,否則我現在不是在寫blog,而是在找工作。

+++++

是不是所有的下屬,都愛聽到老闆的稱讚呢?老闆看完那份簡報後,進來我的房間,跟我說大致上可以了,還留下了句「well-done」。那刻我知道,我是喜歡被他稱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