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與友對談。


自暴自棄的我,這個晚上把工作拋到腦後,與朋友去了吃飯。這是今天朋友送我的熊仁。

朋友常說我是最美的(!),其實稱讚的,十居其九都是當天的衣著。吾友從來不來看我的網站,也自認不是我的fans。我倆談論最多的,是時裝。但我其實什麼都不懂。

今天與他談論到我的freelance進度。我說有點沮喪,做來做去都未達標。朋友問,假如現在給我一點錢,算打發我走,不用再做下去了,我會答應嗎?
我:現在做下去,已不是為錢了,是為了啖氣。努力了那麼久,現在才來放棄,我會死不閉目。
友:若我是你,隨便收xx(一個數目)都算啦,由佢爛尾算啦。
我:不。可。以。
友:唉,你繼續下去,除了你慘,連我都慘囉。

原因:吾友要整天被我威嚇利誘來一起想點子。而我倆一直都將我現有的這份freelance喻為:

我是一個碗碟的設計師,現在的任務是:
要將十七世紀的拉丁古典文學與詩歌,及2010年的穿梭機登陸木星探勘情況,作一篇論文式的連結。

明白到那種難處嗎?完全的九唔搭八囉。

+++++

吾友向來的女友,都是平胸的。口花的我問他,喂,假如我有幸做你女朋友,你咪打破唔到宿命囉?
友:咁我唯有戴立體眼鏡啦。
我:頂!

輪到朋友發炮。
友:喂,我睇AV,見有個男主角既性器,勃起都只係一顆花生米咁長咋,如果佢係你性伴,你會點呢?
我:(我真係好認真咁去諗喎,咩事呢??)………嗯,咁嘛,分手囉。
友:係囉,所以男人對平胸女人無興趣,都係有原因架。

Well,那麼我該去隆胸嗎?32B的我,假如忽然升cup,上圍去到36C,大家會否好驚呢?

+++++

談到工作。大家思想相近,擁有好些類似想法。我喜歡有獨特思維的人,這個有點抽象,但每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或者該說,有些人的想法,與自己既相近又相分,可以極端到差天拱地,也能霎時心靈相通,我最愛與那些人談話。能彼此學習,也可在別人眼裡,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很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