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旅行軼事(7)。

Day 3。(繼續行程)

動物園後,本想去大雁塔觀光的。但事情來了。司機先生說,大雁塔嘛,並不在他的行程裡,他只能送我們回酒店,或下一個我們想去的景點,放下我們後,他就會走(完成當天工作)(但那時才二點喎)。我們好疑惑,問我們包車,不是代表朝十晚五,而這段期間,去哪都可以嗎?王軍先生說,他們包車的意思,是順路由一個景觀去另一個景點,一天只能去兩個(最多三個),而且我們沒有跟他言明去完動物園想去哪裡,所以今天的活動只能到此為止。

我們跟他爭論,他一直辯稱,我們沒有跟他一早說明;而我們的理據是,當時才兩點,你這樣就走,怎都說不通吧?後來我們想到,會不會王先生一早已跟才俊說過這種條件,但鑑於才俊的普通話......其實他只會說"一天都是飛機,一地都是電腦,我秒秒鐘幾百萬上落,你還跟我討論行程?......"(國語)。最終,王先生把我們放在大雁塔附近午飯,他就走了。是遇人不淑又好,沒事前談清楚條款也好,算了吧。


午飯後在附近逛了一會,就去了芙蓉園。


因為事前搜尋到芙蓉園有大型的歌舞劇,據聞是耗資千萬的大製作,那麼,就去看吧。其實我對這類民族歌舞是興趣不大的,但基於團隊精神嘛,而且,走了一整天,我也很累。

歌舞劇叫夢迴大唐(後來散場有人問,是不是"夢遺大唐")。患有睡眠渴求症的我,開場不足兩分鐘,已呈昏迷狀態。真的受不了啦,涼涼的空調加上暗暗的環境,一定要眠一眠。而無良的人,不停將我的睡姿拍下,後來還勒索說,要將那些照片放在YOU-TUBE上。

晚上去吃片皮鴨。因為西先生一直嚷著要吃羊肉串/火鍋/片皮鴨,結果他的三個願意都達成了。回到酒店後,爛玩的人們還說要去樓下的lobby lounge玩撲克,期間喝了一杯比水還淡而味的雞尾酒(好貴喔,要人民幣50塊錢一杯)。一天的行程又完了,我回到房間時,又接近午夜十二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