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生活中的細碎。

但願這是最後一次,在這裡提及我那份自由工作。

當初接下來的時候,適逢那段日子沒了寄託,加上我覺得那是個機會呀,好歹可以接觸新事物,人家肯給我機會去嘗試,簡直應該上香還神了。

在沒有做過這類自由工作的前提下,自然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不停地去圖書館(打瞌睡居多)搜集資料,看有什麼合用。然後,三月中將第一期工作交了出去。心想,好勁哦!竟可以如期地完成工作(懶什麼勁呢?總期有四期工作,才交了一期喔)。然後,按照擬定的月程,我該馬上又動身,開始第二期的工作了。可是,整個四月,我去了太空!一直在雲遊,提不起精神來工作。晚上情願拿著本飲食男女,都不願去看看資料,更別說真正地坐在電腦前敲鍵盤了。

好了,四月尾時,收到第一期工作的評估,是(建議)。要。重。頭。再。做。一。次。
哇!!!!!!!!!!!!!!!!!!!!!!!!!!!!!!
可想而知,我做得很糟,很SHIT,很不知所謂。深受打擊的我,唯有抖擻精神,再唻過!

對沒有接觸過,而接了下來的工作,我只好先踏出試探的一步,錯了的話,再踏出第二步來修正。我喜歡踏步,這比原地不動有意義得多。或者因為那些錯誤,而會浪費了先前的精神與氣力,但誰知道呢?如果錯了,還有機會修正的話,不也是很好嗎?

於是,五月開始,我天天過著慘絕人寰的日子。我一直在想,我那份酬金,夠不夠我買美原髮彩?我為這份自由工作,生了華髮數根(!)。好可怕哦,向來不愛動腦筋的我,大腦的體積該比一元硬幣更小吧?現在忽然要天天動用到牠,唉,可想而知,多麼的不人道。

又,我又開始濫吃PANDOL了。而且為了提神,每個晚上都自隊可樂數罐,當然我的必理痛,也是以可樂送服了。


我跟自己說,黎華,你要加大油啊!一定可以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