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穿 戴。

記得初時寫這個網站的時候,都以穿戴為主,介紹牌子之餘,有時還會高調地,說著自己當天穿了什麼。現在看來,當然覺得汗顏。我並不是一個時裝精,對時裝及品牌也沒什麼鑽研,只是擁有凡人的其中一個特性,「喜歡美的東西」。向來我只會穿戴著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愛緊隨潮流,我又不是時裝精,幹嘛要趕潮流呢?有時候,自覺某些奢侈品真的不錯(當然也有廉價的東西),也想介紹給別人,於是就在這裡勤力的寫寫寫。

說實在,對於時裝,我並不能稱為「熱愛」。有段日子,我其實只是天天都想穿新衣而已,那是心癮,一種屬於消費的心癮。然而,進了這間公司工作後,我發覺日常的轉變真的很大。現在連去逛街的時間,也是絕無僅有的。平日下班已很晚,那來的精力到處逛?星期六及日又得應付日常瑣事,讓我告訴大家,這個月(五月)我只買了一條連身裙子,消費不過千元。我看看月結單,這樣下去,真的儲蓄有望喔。

五月裡,一句相同的話,竟然出自兩個朋友口中(但她們是互不相識的)。那句話,是「一個女人,一生裡怎都要有一個chanel及一個hermes!」。是不是我們已到這個年紀,去追求山茶花包包及愛瑪仕了?以前常覺得這兩個牌子,都是老積的,只有亞太才會垂青,但去年始,不知怎的,心裡常常盼有個山茶花的包包。常買衣的人,都是三更貧五更富的,但這幾個月下來,我也確實儲了一點點的錢。有點猶豫的我在想,踏進chanel去買那個包包,也許就象徵著我踏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譬如說,年紀大了,開始追求更精緻的東西。以前年青,粗糙濫製的東西背在身上,也自覺不錯,因為十八總是無醜婦的。

嗯,整篇文字都沒有什麼主旨似的,不知自己在寫什麼。旅行回來,又像回到現實,面前有永遠做不完的工作(所以昨天晚上,我自暴自棄,索性十點多就上床睡覺,什麼都不管了)。壓力有點大,我持續地沒有增磅,一心只期望,下一個旅行的到來。或者該說,旅行,讓我有活下去的意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