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濫 藥。

關於我的panadol記事篇,竟然收到好多朋友的電郵,內容大致是叫我別再濫用。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知道吃太多必理痛不好,但天天早上一覺醒來,我的頭真的好痛,可能是長期睡眠不足引致吧。(忘了寫,上週四我創了一個世界紀錄,就是與鬧鐘同眠達二十分鐘之久!鬧鐘在七點十分響起,但我竟然七點半才醒來(完全處於休克狀態),醒來的時候,鬧鐘已接近沒電了。假如火警,我已變了燒豬吧!)


節錄兩個據資訊性(?)的電郵,給大家一齊分享。

第一個來自長期的讀者朋友brenda:
「zz, 下次(濫)食panadol之前,可唔可以先諗一諗? 我問左我個藥劑師朋友:
旦 說: 請問一日食一盒panadol(20粒?) 有咩後果?? 又,食panadol用可樂送,有咩影響呢?
藥師 說: 0.5*20
藥師 說: 10 g per day....過左8g safety limit
藥師 說: 但又未到12 g 呢個保証危險o既level....
藥師 說: 一過會傷肝, 可以死人
藥師 說: 不過如果個人本身liver function 唔好, 10g 都可以死人
藥師 說: o個個人做乜搞到咁?
藥師 說: 送可樂冇事
旦 說: 用可樂送,一0的提神/high0既感覺都冇??
藥師 說: 可樂本身提神...可樂應該有caffeine......panadol + caffeine 變成 panadol extra.
藥師 說: 不過可樂有好多不知名成份吖嘛
藥師 說: panadol abuse 其實好common...不過多數唔死...只係慢性傷肝, 冇人覺
藥師 說: 外國仲勁
藥師 說: 其實overdose 係冇額外止痛效果.,..根本係為食而食
旦 說: 即係心理依賴啦...
藥師 說: yes psychological addiction 唔係physiological

祝好
Brenda」


另一個,好勁,是(自稱)男讀者的網上朋友:

「親愛的zz,
很多謝你跟大家分享生活的點滴,那些都是愉快的,毎樁小事都令人快樂,知道嗎? 你的文字真的能給別人支持呀!但是這天我看到你的文,得悉你這樣亂吃藥,就真的很擔心,你再這麼Over dose,想。自。殺。嗎?不是說笑,身體一定會出事啊,會死的啊!
Panadol的主要成份是Acetaminophen又稱Paracetomol,沒錯是一種比較安全而且負作用少的藥,但是過量服用會令肝與腎的功能負荷過重,嚴重的情況(血液中毎升含300微克)會使肝臟壞死(Liver nerosis)及急性腎衰竭(Acute kidney failure)而導致死亡。這是有醫學文献記載的啊。(1)你不信我這個平白的無聊人,也請自己拿本《完全自殺手册》看看(26頁)。以你所說只是小孩般的身材,一天20片多,一定過量吧!再說一遍,請。立。即。停。服。
親愛的zz,一定是最近的工有令你有很大不適了,偏頭痛嗎,還是其他痛症呢?Panadol如果未能有效,不如給醫生治療,或都拿別的鎮痛劑處方才是。
我不想看到我喜愛的Blogger猝死,而且是死得痛苦那種。。。我說完了。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憂心的男讀者上」


**男讀者說,怕我會猝死囉,真的多謝晒你!唉。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以及那些充滿關切的電郵。我會留心身體狀況的。又,我沒有說過自己只是小孩般的身材啊大哥!我只是提過,我的胸部在初中過後,已沒有再發育而已,但身高與體重,是正常及標準的。(這是否比擁有小孩般的身型,更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