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Christian Bale。

在拍American Psycho那時,他還很年青年青得,毫無特色,但他是很sharp的一個演員,這點無需致疑

演活蝙蝠俠,是沒有難度的吧?只要面部表情cool cool的就可以了

不過近來看了兩套Christian Bale的舊作,開始喜歡他。


The Machinist,演的是一個失眠整整一年的男人。期間他不停出現幻覺,故事荒誕又懸疑。重點,他瘦得驚人(才120磅)!我不停在找破綻,看那是否電腦特技。喜歡他演活神經質的表情,由無奈突然趨向悲憤,從心平氣和忽然來個咆哮,全都那麼精彩。



The Fighter,講述的是真人真事,兩兄弟的打拳生涯。癮君子的哥哥由Christian Bale來演。看完電影後我就去搜察真實兄弟的資料(好得閒的表現),看到他的生平,他的照片,再加幾錢想像,就馬上更加崇拜Bale了。


 *****

我常常覺得,荷里活影星可以紅出來的,真的全都有下過苦功(當然也有很努力卻還未紅的)RYAN GOSLING「有人喜歡藍」(Blue Valentine)裡,演活中年男人,肚腩+禿頭,完全不介意犧牲色相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香港的電視劇/電視藝員,有什麼吸引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