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Blue Butcher(小吃多滋味)。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108 Hollywood Road, Central, Hong Kong

樓下是happy hour的專用區,樓上則是用膳範圍,由地上走上一樓,需要步行一條長長的樓梯,而那條斜斜的鋼板樓梯,加上有點陰沉的光效,以及迷離的室裝,完全有種讓人置身「暴裂城市」的感覺……ok我知道完全沒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大家有看過一套港產片叫「野獸刑警」嗎?就是那種感覺。沒看過的話,請想像城中的大毒梟大商家龍頭大佬蛇蠍無上裝美女國際罪犯等等濟濟一堂擠在一間夜總會的情形,就是那種感覺。無錯,那條樓梯就是讓我有那種想像與感覺。

在上樓梯期間剛好撞到手臂滿是紋身的主廚,感覺很配合那裡,絕對是燈紅酒綠的好地方,我指的,就是那條樓梯

好的。說回吃的東西吧。當晚侍應生介紹了我喝此店最出名的雞尾酒「Moonshine」,那個ABCCalvin(或Kevin?),是個非常醒目的年輕小伙子,我見他說得那麼出色,就要了一杯。然後喝了一口後,YUCK,味道像四川梅酒!是的,四川梅酒,可想而知有多怪。反而那裡的Prosecco好好喝,要了兩杯。

食的要了一碟三文魚他他,沒有坊間的慣常味道:酸。那裡的,是清新卻淡。味道一淡就會失焦點,所以帶不三文魚的鮮味。

藍青口煲,這個超好食。MUSSELS體積雖小巧,不過鮮味無比(比FRITES的好吃一百倍)。


本來侍應推薦我們吃的那塊是Wagyu Bone in Rib Eye(四百多一塊),但是32安喎,靠害嗎靚仔?!結果我們要了一份Dry Aged Australian Mayura Farm Wague Sirloin (M10-M12?什麼來的?),才12oz,可以小吃多滋味。

事實証明沒有選擇錯,那塊牛扒超好食。而且當看到旁邊那桌的男女選了32安的牛扒,吃到一半時已呆呆滯滯的樣子,更加覺得自己很精明。

結帳$2100(連酒水,加一)。貴,但OK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