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大紅袍(擁有無敵的湯底)。

大紅袍
北角明園西街19-23號地鋪

終於去了位於北角的「大紅袍」。

他們的火鍋時間有限制,頭輪是1800-2030,第二輪是八點半後,我想請問聲,現在有人可以六點下班去食飯嗎?所以吃頭輪幾乎是沒有可能的事。不過吃第二輪其實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們當天(週五)八點去到,其實已有人交枱了。那麼第二輪有時限嗎?應該沒有吧。但是十一點的時候,有禮兼把口浪過油的侍應亞姐前來咨詢我們,是否快走了?因有客人等著(!)。可想而知,那裡有多旺場。

**口甜舌滑的侍應亞姐跟我說,我見你靚女就唔收你開瓶費啦!逗得我幾開心,馬上跟在坐的友人們說一會要俾多些小費(當然是人人帶酒去開,都應該沒有額外收費的吧)。
 

點了鴛鴦鍋,一邊是麻辣,一邊是雪耳鳯爪。 那裡的湯底無得頂!麻辣正宗,麻中帶辣,愈吃愈流汗;另一邊的鳯爪湯也呈奶白色,香甜味濃。重點是,味精不多。

本地手切牛只是過得去,沒有幾條街之隔的「火鍋本色」那麼出色。其餘食物也就是火鍋的配料,也沒什麼好寫,都是正常的味道。

總之湯底那裡是嬴晒的,暫時算這個冬天吃得最爽的一次火鍋。

結賬HK$1,050。三個人,自己帶酒去,免了酒水,所以只計食物與湯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