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BCN(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BCN BARCELONA
G/F, No. 37 Peel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期望愈大,失望就愈大」,這個千年不變的定律一直流傳下來,總有其意義。自從去年看過「飲食男女」介紹過香港的西班牙餐廳後,已一心盼望坐在BCN那間有型的小店(一定要坐在BAR枱旁),看著大廚一展身手。只是從來打去訂座的成功率,都比登上火星更難。又FULL?吓又滿?哇仲係FULL??嘗試了幾次,不得要領,那麼,算了吧。
 
趁著D的生日,再打去訂座,神奇地竟然訂到。餐廳方面只做套餐,有Trip to Spain $595Winter Chef Menu $720兩種選擇。前者是西班牙特色食品,主菜是燒豬件(SUCKLING PIG);後者則是由大廚選擇的時令食材,有九道菜。
 
選吃什麼餐,要於去前兩天跟餐廳確定(很方便,只是what’sapp就可以了)。當時我(以短訊方式)問餐廳,可以寫些什麼在甜品碟上嗎?例如生日快樂之類,答:要問問大廚,結果是不能辦到,因為他們沒有駐場的甜品師。我又問,你們有提供蛋糕嗎?我不介意買一個的,答:沒有蛋糕供應。那麼就沒法子啦(攤攤手),唯有等我生日時買個大點的,請他一齊吃!(這是什麼概念?)

吃了什麼呢?九道菜連甜品,完全沒有深刻印像。也許我不是寫食評的料子,沒法繪形繪聲地寫出那些‘大廚功力扎實不取巧堅持用心煮食’;‘食物擺設亂中有序味道由淡而濃功架獨到’;‘勇於創新揉合中西概念的近代廚壇慧星著陸香港’的字句,因為實在實在不是想像中的味美。
不是不用心煮,只是沒什麼特色(真的轉眼即忘吃了什麼);也不能說有什麼創意;味道不能說不好,但也不是特別好。城中好些西班牙食肆都比他們強,像近來常去的22 SHIPS更便宜更出色。
叫了一支Pares Balta Rosa (Cava),又叫了一支Estrella Damm Inedit(據說是口感像白酒的啤酒,城中很少食肆供應此酒),我喝了一口,很特別的味道,清爽少泡質感柔順細軟,大家有機會也要試試。
一間小小的店,侍應生有三個,服務是中規中矩的,而且臉有笑容,為整體拉高一點分。最後的驚喜是,竟然PETITE FOUR的碟上寫了Happy Birthday
結賬$2700 (酒水,連加一)。心那句,這個價錢,可以吃到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