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13

引導男人投入感情(?!)

在Marketing浩瀚的書海裡,上週隨意掀到某雜誌的某個專欄,專欄的名稱叫「溝仔攻略」(好震撼,怎可能不看?!)。我平時甚少看這類東西的,尤其那些雜誌的兩性專欄,因為說來說去都是三幅地,那些老掉牙的道理誰不會呀?問題是願不願意做而已。而那類心靈雞湯式的勵志書,我在廿歲後已沒有興趣看了(我太早熟沒法子)。總之,在人際關係又好,男女關係又好,你不開竅,是任何書或任何人都幫你不到的。這就是我的結論。

好了,說回那個專欄。那期的專題是「引導男人投入感情」,嗯,寫了什麼呢?大致上是:

1) 女人單憑外表是難以讓男人投放感情的(如果只因為你漂亮就愛上你,那麼天天豈不是要愛上很多人?);

2) 男人不是傻的,相反,男人往往比女人更理智,尤其在選擇長久伴侶時;

3) 吸引力是流動的,如何將那份吸引力轉化成一種與妳建立長久關係的動力,這個才是關鍵;

4) 建立關係的定義是,對方願意投放時間/金錢/心思在你身上,他為你付出愈多,也代表他愈投入。當一個人投入的時候,關係就會建立出來。

他舉了一個顯淺的例子,例如你照顧的寵物,不是因為那頭寵物多可愛,而是因為你為牠付了你的時間/精神以及投放了感情,故此在你眼中,牠變得可愛。

……OK,其實我看後,不多不少是帶有認同的。無論是男人抑或女人,只要你願意投放,才會投入,除非只想玩玩拍散拖或上床,否則,你投放愈多,你就會愈投入,完全相輔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