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關於寫BLOG。

*去年的我,像是冬眠了,這裡生滿野菇與青苔。也沒什麼,只是不想寫,也沒有什麼動力去寫。

*日常的瑣碎事,都透過微博來發放,不想再長篇大論,就那麼簡單。

*而今年年頭,忽然好想寫寫寫,於是坐下來,兩小時就寫了五天的內容。嗯是的,你現在看的,多是我在同一天的幾小時裡,啪啪啪地打著鍵盤而來的。

*不瞞你,我甚至可以在半天時間裡,儲起十天的日誌。

*想寫的時候,什麼都可以是題材,什麼也能借題發揮。問題只是,想寫,與不想寫。

*我不是以寫「博」為生的人,寫,只為想寫。不用什麼附帶條件。

*這大半個月以來,收到好些電郵。有些說,不妨與我互相連結,以取更多的瀏覽量。我寫,只為作樂,不是搏取別人來看。最好這裡只有小貓幾隻,樂得清靜。*或者,我已過了搏收視的那個年紀。況且,我又不是靠這個食飯。

*陸續收到好些PR的邀請去出席EVENT。我開始懷疑,任何人,只要開個爛鬼「博」,就會有PR來接近。然後人人去過幾個EVENT,就把自己當成人氣BLOGGER

*說實在,以前的我若收到邀請電郵,是開心得不得了的。有免費的電影看/有免費的試食會/有免費贈品用/去完各類EVENT後還有大袋禮物……嗯果然是個貪小便宜的人。

*不過去著去著就覺得無聊。看一場電影竟還要你寫一篇東西出來,黐線的嗎?我又不是沒錢看電影。那些贈品用完後要寫報告;試食後即使想扣喉也盡量要埋沒良心地寫得體貼……。算了吧,時間那麼有限,我實在沒法子說服自己這樣下去。

*去年停產一年,只寫了五十篇的博,馬上所有的邀請函都絕跡了。一切都雞與蛋的問題,你勤勞,就會紅,就有公關公司找你去EVENT。所以我也真心佩服那些紅BLOGGER,他們有今天的成果,不是亞豬亞姑也能做到的。

*我不羨慕也不妒忌,因為現在的我也不錯呀,吃到讓我不順心的食肆,我會罵;看了場電影也不用馬上回應。總之,找到自己想走的路,然後可以順著走,那才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