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13

Bistro Du Vin。

Bistro Du Vin
G/F., 1D Davis Street, Kennedy Town, Hong Kong

元旦日的晚餐,D San提議去西環的某間小餐廳試試。我當然說好,因為去新餐廳,從來都是我的使命。而且我的體內,根本就有一團試食之火,兼且是很高漲那種。


位於西環的這間小餐館,雅緻又COZY,一進店已很喜歡了。題外話,剛好今期飲食男女的蘇絲黃也寫這間小餐廳,而且給了甲等的成績。不過口味這東西,是很個人的感覺,你覺得好吃的龍肉,可能於我而言,腥膩有餘。也正如亞蘇說那裡的魷魚仔好吃到不得了(煮熟後落鹽,少許胡椒粉及少許芫荽),但我則覺得鹽到黐線。有可能是廚師一時忘形吧。

煎帶子是這幾年吃過最可口美味的。外層煎得香脆金黃,內裡卻鮮甜無比。就是這決勝負的一秒!如果再煎多一秒,帶子會老掉;但若未煎多一秒,濃濃的甜味也不會發揮到極致。所謂的恰到好處,就是這樣吧。也正如做人做事一樣,做多會有反效果;做少又被指摘不夠落力,於是,只能在失敗中不停地汲取經驗。謝謝那些曾吃過失敗帶子的人哦,沒有他們,廚師就沒有今天!

牛仔面頰也極味美,我一個人就吃了四份三!怎說好……那個面頰有種讓人吃後馬上感到幸福的感覺,就像飄零燕凱迪與動物們在春風中齊起舞一樣,旁邊的牛還會笑。真的好好吃!那是幸福的慢煮牛面頰。

D想吃海鮮湯,不過看來頗大盤,只好放棄。下次找個機會,再到那裡試試其它。

店裡的三個女侍應,一個是印度女孩,感覺上像那種在港大做交換生又做兼職的開朗女孩;另外兩個是本土人(?),很有種港女的風範。對,是貶義詞來的。兩個女孩都有點姿色,但也就因為那丁點的姿色,於是整個人就高傲起來了,對著客人,全都板著臉,一絲笑容也沒有。我明白我知道,今時今日九十後的服務態度就是這樣,不過,卻成了這餐廳的敗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