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生日快樂的真諦。


生日快樂。

沒有準備蛋糕。因想來想去也無從下手,外面賣的都太大;致電餐廳他們也沒能供應;自己動手又怕麻煩而且時間緊迫;加上你又不愛甜……十萬個理由下,沒準備也是情有可原的(碎碎唸自我開脫) 。

也沒什麼驚人禮物送你。物質上的東西,你都齊全了,再高層次的,我也沒法負擔;送玩具擺設之類,只會被你當雜物看待;有生命的小動物小盆栽,你不想養之餘我也不想你費神……想著想著,也就想到沒什麼可送了。(其實有想過送你幾個罐頭充飢……)

沒有動人場面。

沒有大餐宴席。

沒有華麗盛裝。

沒有與你倒數來迎生。(因我要睡覺)

沒有請假陪伴你。

數著數著,好像什麼也沒有,很待薄你似的。

不過你說過,只要有我,就夠。

而其實你知道,我一直都在,年年也陪著你過生日。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