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骨煲皇(未曾深愛已無情)。

骨煲皇
大角咀杉樹街2-16號金基大廈地下1-3號及1樓


2011年去過一次,當時對那鍋白色的濃湯、軟淋的豬軟骨、肉味濃又好咬口的手切本地牛肉都念念不忘。這年多以來,D倡議過無數次要再訪一次,我都當時運高聽不到,因為兩個人去吃那鍋豬軟骨,等同自取滅亡。
 
後來他說,當是生日飯啦一定要去多一次否則死都不瞑目之類,唉。

歷史遺留下來的經驗是:大多的食肆,再訪,只有失望。這間也不例外。




*以前的濃湯變了清湯,你養條金魚在裡面,幾乎是看得見的。不!牠應該會馬上死掉,因為湯裡很多味精。



*這次坐在樓上,比樓下的舖位光猛百倍,侍應亞姐們也爽手,服務拉回一點分。


*D一坐下就問侍應亞姐要了青島啤酒,後來(青島的)啤酒推廣員又來游說他要多一支。那位推廣員的身形像魯芬,穿一條ONE PIX,上身綠上衣下身是白裙子,白色長靴。樣子很兇,但又帶點憨,很有種矛盾的味道。化了粧,是吹向梅豔芳的那種八十年代壞女孩風………D一看推廣小姐的樣子,就唯唯諾諾說不用了,待她走開後,他說小聲跟我:頂吖我想叫佢拎走支青島,我轉飲百威囉。


*豬軟骨不過不失,但好像也沒有以前好吃。牛肉是真的差了,沒有肉味。我們要了迷你碟(大碟好像二百多,細碟好像$198,迷你碟是$108。侍應亞姐說細碟抵吃些,但我們怕浪費,就點了迷你碟),大家不妨猜猜來到後,那碟牛肉有多少塊?是不夠十塊。


*正常人怎會去數碟裡有多少塊牛肉呢?不過鑑於實在少得可憐,而且一眼已可望晒。


*但我們也慶幸叫了迷你版,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不想浪費。


*那裡的價錢,比名牌食肆普遍地低,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吧,起碼聖子是不鮮甜的(雖然巨型)。


*又,我覺得一間火鍋店的醬油真的相當重要。就像壽司店一樣,醬油就是靈魂所在。而骨煲皇的醬油,嚴格來說,可將店裡的湯底與食物拖低幾個層次。那裡的醬油,除了咸,就是咸咸咸。是我們口中的「硬醬油」。


結賬$400,抵吃夾大鍋(叫了豬骨煲湯底,迷你版牛肉,愛爾蘭聖子王(一碟3隻),枝竹(成碟我食光),豆卜,一支青島,一罐王老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