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蘇浙滙(讓人對中餐留下美好印象)。

蘇浙匯
灣仔新鴻基中心地庫

每逢新年前後,D San與他的一班好友都會來個聚餐,這次去了灣仔的「蘇浙匯」吃中餐


一行十八人,於是預先訂了房間。房間尚算寬闊,不過招呼是一流的。菜單沒有預先寫,不過就訂了元蹄與火瞳燉雞湯,其餘都是即叫即有的菜式。
未齊人前,叫了些佐酒小食,「醬蘿蔔」簡直是焦點所在,該是那裡的命脈吧?怎麼那麼好吃的呀?!
開始進餐。
「四小碟」。醉雞、燻魚、蝦子豆腐絲(?)、豬手仔斬件。吃一口醉雞,再喝一口威士忌,味道出奇地合拍。D說他未吃過那麼好吃的醉雞,可想而知,評價是十分高的。其餘三碟也好吃。


清炒河蝦:我其實沒吃過幾次河蝦,不過那裡的,好像沒太多的蝦味。

火瞳竹笙燉雞湯:這個湯,不可不喝。湯渣是原隻被燉過的雞,搭著金華火腿來吃,好!(以國語大聲說出,兼竪起手指公)

元蹄:哇哇哇這個肥死,不是也是不可不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元蹄。

煙燻鴨:這個也超好吃。

牛肋骨:可能是口味問題,我覺得有點羶,也沒有什麼特色,但同桌的大部份人都說好吃……

清炒豆苗:正常。
 


叫了兩扇鰣魚(即每枱半條)。我未吃過這種魚的,也不明白為何大家都趨之若鶩。我分到一大塊,但內裡超多刺,吃的時候完全不能分心。咬下去感覺是,肉質佈滿了油脂,很特別的口感,須知道這尾是淡水魚來的。不過我又實在認為鯇魚跟鰣魚的分別也不算很大(搏打嗎?),除了價錢相差十倍外。





生煎包:正常。但內裡的肉不算很惹味。

鍋貼:正常。

小籠包:正常。

各自點了甜點,我要了一碗酒釀丸子。全晚唯一覺得難食的東西。又稀又沒酒味,差。

向來不太愛吃中餐的我,是這裡讓我重新愛上。食物平均我給九十分以上,很出色的食肆。

結賬HK$11,500。房間最低消費HK$10,000。我們自己帶了酒去開,每支HK100(開了七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