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年年有餘的年糕魚。

「蘇浙匯」晚飯期間,因為他出去抽雪茄的關係,在門口瞥見年糕,一盒有三種味道,分別是紅豆、金絲貢棗,以及中間那條椰汁魚。看上去不失精巧,而且包裝也很端莊(試過有些酒店的年糕包裝是牛肺那麼喧賓奪主的),想到快過年了,不妨買一盒回去給父母,我就跟他小聲說,待會走時要買一盒。而那座擺放得像年糕山的年糕,霎眼望過去,是沒有顯示價錢的。當時我心想,應該不會天價吧?


離開時,經理送我們到門口,看我們在研究那些年糕,就說,這全是由上海師傅沿用祖傳技藝秘製出來的,不錯的哦。而我呢,則愈看那條鯉魚愈喜歡,很神似啊!於是D就去了付款。那時還不知道要多少錢。

這,其實相當冒險。後來知道價錢後,自己也嚇一跳!只售HK$98!!!要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己被徹底扭曲,愈貴才代表愈有市場,但又真的有人買喎!在我的概念裡,一盒年糕最多不過幾十元,自從前年被「大師姐」的價格洗腦後,就覺得年糕應該是過二百才叫年糕的。這究竟是什麼概念呢?

週日馬上叫我亞媽煎來吃(真是忤逆女),那條看似祥和的椰汁魚,真的超好味啊!入口煙煙韌韌,而且不是很甜。好吃!

價錢公道,包裝得體,味道出色,有了這三樣必要條件,還想怎樣?馬上決定要去買多兩盒送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