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如何能成功儲蓄?--可以撥歸去X-File的疑團。

其實我覺得這年來自己已算節儉,譬如說,沒怎買衣,也沒怎胡亂花費,但怎麼就是未能成功儲蓄呢?嗚嗚……好灰心。

現在與以前的薪金,相差無幾,但是以前可以過得好奢侈,當然那時也沒有儲蓄,不過以前,好像我是不停地買呀買的。是什麼都能亂買一通那種。現在有了點分寸,買前會三思,如果可以成功控制那刻的情緒,走遠一點的話,基本上到了翌日,那樣東西我已忘卻了。也試過念念不忘的時刻,那麼我就知道,呀自己真的好喜歡那樣東西啊,這樣才會再前去購買。然而,這種時刻不多,一點也不多。

但是一年下來,東西是真的買少了很多,但還是儲不到什麼錢。究竟問題出在哪處呢?十分令人費解。………或者我應該找份兼職,去7.11賣魚蛋之類的來幫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