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隆姐。泰汁太滋味。

隆姐
九龍城南角道18號

我發覺身邊大不乏人喜歡吃泰菜,原因不詳。記得以前一叫西先生出去吃飯,他都會提議吃泰菜的。初初我們都會依著他,後來漸漸大家都不滿起來,吓又泰菜?!你現在要吃來補充體力打泰拳嗎?!………(這位大哥除了泰菜,也好喜歡吃北京填鴨)

我從來沒聽過「隆姐」這間食肆,後來實地考察過才知道,是一間很地踎型的泰式小餐館。咳咳……最新資訊是,南角道應該被稱為小泰國,因為整條街的食肆,佔了七成是泰國食肆。

四個人,叫了九樣東西。幸好每碟都份量不大,而且略略看了看餐牌,價錢街坊化。

鐵板煎蠔餅:這個好吃!尤其第一口非常的好吃!!蠔與蛋很夾,搭著被鐡皮弄得吱吱聲的芽菜一起吃,很滿足。(不過飯後極口渴,我懷疑這個是最大的兇手)

好x大兜的咖哩蝦 + 蒜茸包:咖哩不辣,很香。開邊蝦不算小,卻有點硬。那個咖哩漿搭著蒜茸包一起吃,也很不錯。

炸蝦餅:sucksssssssss。難吃。我一點不口刁,只是那裡的蝦餅真的不好吃。真正的蝦餅,是打至起膠後再炸,但那裡的,明顯除了蝦,還摻了其它物質(另類的肉?抑或麵粉??),所以吃下去,就沒了蝦獨有的味道與口感。我是鮮蝦師太啊!怎可瞞得到我的法眼。

生蝦刺身:(又蝦!)好吃。同行的人,有人喜歡吃較有膠質兼黐牙的生蝦肉,有人則喜歡吃爽口的蝦肉,我屬於前者,而那裡的生蝦,的確很膠。

木瓜柚子沙律:一碟很粗糙的東西。去慣中級或以上泰菜餐廳的,都應該期待這碟沙律是present得很漂亮的,但那裡絕對不是!只是求求其其堆在一碟裡。但味道很好,很正宗。

飛天通菜:吃到一條椒絲,辣爆我!!!

糯米釀雞翼:………誰叫的哦唔該?!想滯死人嗎?!………妖結果沒人吃得多,我不想浪費,只好自隊兩件,好x飽。沒想像中好吃。

燒鰂魚:這條看似石器時代的巨魚,是店裡的亞姐極力推介的。我本來說不想吃魚啦,怕有魚骨不懂吐,結果在亞姐熱情的力推下,還是叫了這尾魚。因為我們意識到,如果不叫燒魚,她是不會罷休的,事關在點菜途中,她叫了我們n次,說這個魚好好味云云。「無骨架信我啦!」、「唔好味我都唔介紹你地吃啦!」、「真係無得頂架!」………如是者,僵持了一陣子,我們還是叫了魚。

比想像中好吃很多。魚很多肉,雖然也有魚骨,但不難找出來。不過我的勸喻是,四個人以上才好吃吧,否則會浪費。

好吃的地道泰菜,誠意推薦。據聞結賬不用七百元,哇好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