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1

美利堅京菜。油膩與碟頭大的合體。

美利堅京菜
灣仔駱克道20號地下

未去之前,灣仔之友小P已跟我說,那間食肆好油的喎。但已很久沒吃過北京填鴨了,於我而言,還是好吸引的。

六個人,叫了一桌子的菜,這裡只寫兩道。

北京填鴨:皮很鬆化(好油),肉很香(好油)。這種東西一年只吃一或兩次,已是極限。而又因為一年只吃一或兩次,故此覺得特別的美味。正如好些人與事一樣,偶爾相見相聚,就是美好時光,但多見反而成了多事之秋,敗興而回。

炸羊排:哇這簡直是我的決定性時刻啊!吃下去,沒有吐!也有羊味,但可能因為炸,又下了調味料,吃到羊味但不太羶。加上我吃的那塊,正是軟骨位,好味!(在旁的D眼紅我搶到軟骨位,說那是最好吃的啊!)在廣州的宵夜,那班廣州精也去了吃炸羊排,但看樣子,好乾,像被剖開了的木乃伊。故此當晚在美利堅吃到的,我覺得應該不錯了。

又,那裡簡直是老外的天堂。接近八成的桌子,都坐著洋人,而他們看到北京填鴨的眼光,是何其的貪婪!我也發現到他們最愛叫的菜,是鐡板乜乜乜。即是我們小時候去波士頓餐廳,也好喜歡吃的那種有一塊鐵板在下面,然後侍應生端來時,會淋點獻汁在上去,於是鐵板就會發出吱吱聲的巨響,我們隨即拍爛手掌起來。嗯,現在那些洋人,也不就是也貪圖那種吱吱聲的快感嗎?(肯定係!)

別人請的客,六個人,叫了很多東西,也只不過是$1200。老實說,即經驗又實惠,而且也算好吃,除了好油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