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旺記飯店。街坊小店,隊啤勝地。

旺記飯店
銅鑼灣登龍街1號

與朋友們相約吃飯,最後敲定去旺記吃潮式小菜。我只去過旺記一次,是某次看畢話劇,D帶我去的。當時看到整條登龍街的路邊,都架著摺枱摺椅,已有點擔心。吃不潔的食物其實我是ok的,大不了拉肚子,但如果不潔再加上貨車的灰塵,我就會好想死。可能食肆的環境於我,還是有點影響的,即使內裡地方如何險峻也不要緊,但要坐在路邊看流動風景(不是赤柱而是登龍街喎,有幾個地盤正在施工的喎),我就有點保留了。幸好那個晚上,我們是坐在店子裡,暗裡拭了一把冷汗。

因為當晚隨便點了幾樣東西都好吃,故此我就推薦給朋友們,說不如去旺記吃啦。

三個女子,叫了這些東西,我們果然都有點佬味。

鵝片:吃下去很raw,不是那種很幼很嫩的感覺,有嚼頭,而且那層皮很肥美。

黃金蝦:嗯………我以前吃過的那些黃金蝦,是很多咸蛋黃圍著的,但那裡的明顯較削。而且不太乾身也不入味,只算勉強合格。

椒絲腐乳通菜:正常。

滷雜:即是什麼都有(豆腐/墨魚/紅腸/大腸/芽菜)。他們的滷物很入味,很不錯,但吃這個的風險(?)就是,吃後你要不停灌水,因為滷物始終是味精重的東西啊!

潮式浸大蜆:我以前是沒吃過這種東西的。所謂的潮式,就是加了肉碎與酸菜,像是加了蠔仔粥(?)或豬肚湯(??)那樣的食材進去。那麼大隻蜆,如果用來炒,不知道是否更好吃?

喝了兩大支Asahi,結賬每人才$150。在銅鑼灣區想吃潮式小炒,是不錯的選擇。起碼比「新光潮式菜館」便宜幾倍吧?!忘了說,那裡的啤酒,是我去過那麼多間食肆,最冰凍的!十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