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關於香檳的題外話。

由於我的信用卡最尾那四個字,是有數目字符合優惠的(若有1865隨便一個數目字,就能享用自助餐八五折的優惠,酒水除外),故此我一早就跟D說,等我請客啦。不過,我當然是預先限制他不能喝酒(這位仁兄是無性的,去食肆吃飯最愛叫酒來喝)。後來,由於那天工作實在辛苦,我就跟他說,你叫酒喝啦,我這麼辛苦地工作,都是想吃頓好的,怎可以限制你叫什麼呢?你叫吧。懶有豪氣的樣子。他當時就笑笑口說,好呀那麼我叫一支上千元的香檳啦。

我以為他說笑,沒理他,就去取食物了。怎料回來時,看到經理正在倒香檳給他(!)。我那時,應該有點面青吧。

最後,是趁我去了洗手間,他把賬單結了。很傳統的男人,與女伴外出,不願她花一點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