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妹記大排檔。假的大排檔。

妹記大排檔
尖沙咀金巴利街45-47號金巴利廣場地下

我知道「妹記」以前是真的大排檔,就在金巴利道附近,那時很多人提起說過好吃,但最終沒試過(還是那句,做什麼都要及時,否則機會一過,就後悔莫及了)。這陣子都鬧「中餐熱」,還最好是充滿廣東情懷的、有鍋氣的、有點海鮮吃的,本來已訂妥同在金巴利道上的「圓山台式料理」,結果大家臨陣退縮,去了「妹記」。致電去訂位,說全場已滿,結果有人冒著風雨,七點不到,已walk-in去到碰碰運氣。答案是,還有超多的空枱。


黃金蝦:那些是蝦來嗎?那麼細尾,我去樓下的酒樓喝午茶,那些黃金蝦都大尾過他們。不過算了,才$58元一碟,還想怎樣?加上是即炸的,也算好吃。

鋼煲雞:好x辣!同行的兩位堅稱雞很入味,整兜東西都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溫度不夠,只呈微溫。

炒通菜:油油油。

薑蔥生蠔煲:那層炸粉有范冰冰的胭脂那麼厚,咁即是,很厚很厚。我懷疑那隻蠔應該只有被曬乾了的無花果那麼小,但加了炸粉後,就有新鮮的無花果那麼大了。這兜東西也不太熱。

炒聖子:這個好吃!聖子很甜,而且是現炒的,我吃了很多。

總括而言,沒有大排檔那種鑊氣與風味,不知是否與入了舖有關。叫了五樣東西,可於七分鐘內來齊,可想而知,好些都是預先弄好的(所以明顯只是微溫)。試過了就好,也不會再去。消費三百多,由D San請客。(下餐應該會去南丫島吃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