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兩件與娛圈相關的事。

其一。

前幾天的大清早,我一回到公司,已急不及待已跟大家說,哇有好消息啊!大家馬上停下手上的工作,屏息呼吸等我繼續說下去(大家都好得閒啊!),我:現在要鄭重宣佈,徐子淇生了個仔,母子平安啊!………可以想像到的是,如果在工作間,有人衝過來像要宣佈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樣子,但原來只是告訴你,樓下爆了水管,你一定想x到佢爆吧?

嗯,我其實想說,雖然徐小姐的家事與我無關,不過是真心替她高興。畢竟嫁進了豪門,老爺想添男孫的心意清晰可見,這三年來她都好受壓吧。有些會人說,唓吃得咸魚抵得渴啦,對對對,但徐小姐為人知書識禮,很有大家閏秀的模様,而且常做善事,所以身為女性的我,也好想她幸福。……不知怎的,就是覺得她比李嘉欣單純且沒有太多的機心,李小姐會給我一種囂張/氣燄的感覺。

此事給我的啟示,是人在做,天在看,積德行善最終都有好報的。

+++++

其二。

這幾天的娛版頭條是柏芝與謝生的恩恩怨怨。詳情沒細看,不過從中得到的啟示是:

a)無論多恩愛多痴纏,無論經歷了多少的風浪,但男與女的恩恩怨怨假如處理得不好,最終的收場,還是反轉豬肚就見排泄。可惜嗎?有一點,但這似乎就是人性。

b)可不可以得體一點,漂亮一點?分手已很擾人,又何必在傷痕上各自撒鹽?尤其男人,怎樣不好,都不該扯破嗓子力數對方;女人也是,過火了,就等同潑婦了。

c)千萬千萬不要做錯了什麼事,都向外宣稱:因為自己擁有真性情,才會闖禍。大哥!你現在三歲小孩子嗎?一旦是個成人(或成熟的人),拿"真性情"來補鑊,都是貽笑大方的。成熟點,好不好?

+++++

嗯,我們都要為自己做的事而負責。有時間去想藉口開脫,或將罪名推向別人,不如好好改進自己。而且,騙了全世界又怎樣?人在做,天在看,總有循環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