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Joia。小餐廳的意式風情。

Joia Ristorant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頂層R010號舖

吃過一頓讓人皺眉的Al Molo意式晚飯後,D深深不忿,說死都要吃餐好一點的,結果去了「Joia」。

(唉接著的日子,假如跟他吃飯,我應該都沒什麼權力提議去哪哪哪吃了,好慘)

餐廳不算大,也很雅緻。我頗喜歡這種小型的感覺。D點了一支Ferrari Rose來喝,然後開始吃他們的麵包。

SUCKS!難吃。麵包籃裡的幾款麵包,縱使色水與形狀都大大不同,但吃到嘴裡,會讓你覺得是沒有分別的。而且連微溫都稱不上,點的自家醬汁更是奇怪……一種是蝦膏色的東西,吃不出味道來;一種是紅椒色的東西,味道就是紅椒。

Prawn Tartar。看造型,己有點先入為主的喜悅。直覺是很好吃的!……但人啊!千萬別被直覺牽著鼻走唉。也不能說不好吃,沒什麼驚喜而已。蝦被切粒後混合水果蔬菜,堆在一塊沾了黑醋的麵包上,如果整體(?)來吃的話(我意思是又果粒又蝦粒又菜絲又包包又麵包條),其實是不錯的,除了有點狼狽外。

Rabbit Roll。當我知道這是兔肉巻時,馬上露出驚慌之色。兔仔喎!好可憐啊!!本想堅持不吃,但看到D施主吃得津津有味時,又心癢難搔。直覺這碟東西是好羶的!………但請不要再相信直覺,因為這碟東西又幾好吃。有點像中式冷盤中的扎肉(扎肉是越式的吧小姐?),味道像light的餐肉。D只吃了三塊,我包底!咩事?!

Veal Ravioli。這個牛仔肉雲吞好好吃。皮好厚,但充滿了蛋味;內裡的牛仔肉與雲吞皮出奇地夾,我一個接一個地吃吃吃。好肥囉其實。

Twist Prawns。D San的扭扭粉。上回在Al Molo吃的那碟扭扭粉,口感比他的命更硬,但Joia的則剛剛好,咬下去也硬身,但卻有種煙韌感,不會死實實。

Pizza Caprese。事情去到尾段,大家還未飽喎!於是又追加了一個薄餅。「黐線的嗎這雙男女?!」我猜侍應生一定如此想吧。薄餅好齋好寡,只在表層舖了幾塊火腿,下面就是茄汁了,對於吃慣大堆頭Pizza Box的我而言,是會噓聲四起的。我說,唓咁薄邊好吃呀?我都係鍾意港式薄餅那種厚厚的口感。………D看著我,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嘴臉。

自家製石榴雪芭。可以消滯,好吃。豐盛的一頓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