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美女與閒事。

昨天下班去買叉燒,由於那檔經常光顧,於是斬叉燒那位大哥已認得我,有時也與我閒聊幾句。我一去到,就說要三十元的叉燒,師傅斬完遞給我,然後失驚無神說:「你好多嘢諗呀,靚女?!」

我:!!!!!!!

不得不承認,我確是好多事情在煩著,公司近來好多濕滯事情,一單未處理完,另一宗已冚過來,我像在怒海求生般,每天都載浮載沉。

但是,最爆的,是斬叉燒師傅竟然看穿我心事重重的樣子啊!………抑或我的樣子很愁??

將這件事與D分享,他一聽後就狂笑,「哇唔得!佢竟然叫你靚女?!咩世界?」言詞間夾雜譏笑之聲。我說,重點是,我的喜與哀樂,真的那麼喜形於色嗎?………大概這幾十年來,我都無法根治這種本性。

說到靚女,那天在南丫島吃飯,坐我們旁邊那桌子的人,就是蕭定一與他的朋友們。席間的幾個女子,每位都很有姿色,而且身材很好(全都是bikini上套件背心)。坐我十二點方向的一個女子,樣子有點邪(在女人的角度裡),但卻有種難以言喻的氣質(「邪」,有時也可以稱為氣質)。我小聲跟D說,那個女子都幾漂亮呀。D望了望,就說不漂亮,又說,如果那個女的可被稱為漂亮的話,那也只是一種很粗糙的美。「唔得精緻!」,他說。

這話,讓我想起那些面孔如洋娃娃的精細美女,徐子淇那種,是大家閏秀型;AngelaBaby長得的確漂亮,卻看來有種小家子氣;范冰冰其實是精緻的,可惜粉上得太厚,什麼都被遮掩了………霎時間,想不到誰最精緻。但我依然覺得,氣質美女遠勝精緻的洋娃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