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生活瑣事。

下班乘公車回家,一去到車站就看見巴士來了,心裡有點喜出望外!是的,我總為了生活上那些微小的事而開懷。上了車,才知道原來那麼多人,要知道我這種為了有座位坐的人,上了巴士若沒有空位給我位,我會很沮喪。是的,我也會為了生活上那些微小的事而感到頹然,果然是大情大性的人啊!看到巴士上,有一個空位,但上面竟然坐有一個公事包。我生平最憎沒有公德心的人,這種人又自私又不理人感受,明明巴士上萬人空巷,還要拿公事包來佔去一個座位。於是,我二話不說,就走上前說「唔該」,意思是叫旁邊那個女子拿走她的袋子。那個女子在萬分不情願下(也鑑於群眾壓力),只好將袋子移走。………我將這件事跟D說起,他回我一句:「火百合女俠」!………那個火百合女俠指的自然是我,因為前陣子買了火百合給他插在家裡,也因為我很有女俠的鋤強扶弱精神(!)。不過重點是,我看到他那樣回我後,在巴士狂笑起來。他真的好無聊,尤其在那種時刻。

又一件事。早上在公司忙得七孔生煙,忽爾接到他的電話,不但不說話,還發出怪聲,我對著電話大吼「咩事呀?!」他又一輪「咿咿呀呀」聲後,就說自己是「慾蟲」那電影裡的男主角,好想做愛(!)。我想說,有這種男人在身邊,即使當時活在黑暗時刻,但還是會馬上笑出來。實在,實在,實在太無聊啦。而又因為我也是個好無聊的人啊,於是很多的時候,他對世事的演繹,往往點綴了我的生活。

世上是否真有合拍這一回事呢?怎才能合拍呢?有時候我會想,呀我不是一個煩的女人,而他又不喜歡煩的女人,這樣不是很好嗎?………OK,應該沒有男人,會喜歡煩的女人吧?但在廿年來的自我認識裡,我確實地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很煩的女人,不是裝出來那種,而是本身我也不喜歡去管束別人。自己都忙死了,哪有時間去查訪人呢?而且我媽讓我知道,一個煩的女人,會讓全世界都不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