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穌棧。小店風情驚喜處處。

穌棧
灣仔廈門街25號地下

這裡是我的灣仔街坊小P推薦我去的,我一直以為是「蘇棧」,後來她更正我說,因為這食肆有宗教背景,所以該叫「穌棧」。地址在廈門街,有點隔涉,其實在泰昌餅舖旁邊那條街進去就可以了。

「穌棧」是泰式食肆,我沒有想過,一間小小的、看似簡陋的小店,卻能做出那種讓人感到有heart的味道。另一個重點是,每一道菜的造型,都一絲不苟。而且服務很貼心(因為有宗教背景,所以聘來的泰妹都極有禮?)。

(由於該晚不是與D共餐,故此不願動腦筋的我,極力游說同行的友人吃套餐。)

大蝦柚子沙律:清新而開胃。這種東西,很難不好吃,除非你本身不喜歡吃柚子。但要說的是,看似用以點綴沙律的泰汁,才是精髓。那裡調製的,不慍不火,不刺鼻也沒讓味蕾承受過多的衝擊,拌和著柚子一起吃,滋味無窮。

海鮮湯:是冬陰公的清淡版。微酸稍辣,好喝。

炸炸蝦餅:蝦餅起膠,証明真材實料。而且是即炸的,端上來,吃到嘴裡的第一口,很燙,讓人可以吃到熱氣的神髓。

咖哩海鮮+薄餅:較稀,如果用來以餅送服,口感就一般。這種較稀的咖哩,拌飯還可以,不過要是跟餅吃,還是稠一點較好。而且咖哩沒想像中香,也稱不上很好吃。但那個薄餅,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芒果黑糯米:糯米煮得過了頭,變成偏糊狀,口感欠佳。而且沒有了黑糯米的那種獨有香味,是那晚唯一的敗筆。

住灣仔的我,誠意推薦這間小食店。是晚消費:HK$300(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