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The Tree of Life。(港譯:「生命樹」)。

上週五Grey Goose Vodka在IFC包場,請我們看了一場優先的「生命樹」。幸好事前看了,要是等了半世紀,到7/7上映時在電影院看到這種爛鬼電影,我應該馬上會火燒戲院里。

再一次証明,影評(與食評)是不能盡信的。我看過幾篇關於這電影的影評,都有讚無彈,有些甚至說,這電影可以帶給我們深層的反思,唔係丫嘛大哥!?

電影由一開始打後的四十分鐘裡,全是大自然景觀。有火山爆發、深海氣層、雲狀、宇宙的恒星、森林的奧秘、還有恐龍(哇屌吖!)、細胞組織、形式化了的上帝等等。四十分鐘啊大哥!四十分鐘在這種充滿靜態的環境裡,聽著詭異的配樂,你會有什麼感覺呢?………作為一個追求視覺暴力的人,當然是會他媽的不耐煩啦。結果,整間戲院,走了三份一的人。我其實也極想走,但心裡不停安撫自己,等多一會等多一會,好快就有Bred Pitt及Sean Penn出場了………

四十分鐘過後,以為有好日子過了,但!沒!有!接著是Bred Pitt與三個男孩的對手戲,演的是日間的瑣事,不會讓人感到深刻的瑣事。如是者,又過了幾十分鐘。我是第一次看電影,想中途離場的,感覺像渡日如年,不停地揚起手看錶。

接著是Sean Penn長大了,在茫茫的人海裡,他看到兒時的父母與兄弟們,然後他們擁抱,完場。千萬別以為我的中文能力薄弱,不能寫出個精彩來,只是這套戲,一點也不精彩,簡直是捉到鹿都不懂脫角。

真是一套讓人感到很出事的電影啊!究竟這種電影,真的能讓人反思人生的意義嗎?除了對白不停反問上蒼,究竟是否真有神的存在(配以大自然景色!又唻!!),我真看不出有什麼讓人深思的地方。好垃圾的一套電影。

吾友離開電影院時說,這套電影,「仲衰過成龍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