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生活。納納雜。

近來工作好受氣,於是有人為了不想我黑口黑面,就提議叫我辭工不幹。我說,我已沒在你面前抱怨投訴啦,因為我知道,假若一旦這樣做,你一定會說:「唓你自己揀既,舊年都叫你唔好再做啦。」結論是,得不到安慰不特止,還會被人奚落,我怎會那麼蠢。

+++++

今早D致電我,問我想不想去試「乜乜乜」(應該是一間食肆的名字來的)
我:吓?!(一頭霧水)
D:乜乜乜呀!
我(還是聽不明白):吓??!
D(意識到我的老人痴呆又發作):個間新開既吉列豬扒店呀!
我:哦~~~(大致上知道是哪間)……唔去勒。
D(大感驚訝):吓唔去?!少可喎,你唔係好中意嚐新架咩?!
我:唉,去吃新舖頭多數瀨嘢架,你唔係唔知呀嘛?
D:!!!哇,你係終於開竅,抑或迴光反照呀?!
我:%^&)+_0&%#@#$%^&(+_

+++++

原來作為一個對外出食飯有要求的人,或者說一個合規格的食家,並不是人云亦云,人家說有什麼新食肆開了,就一窩蜂地趕著去試。這些人,會先看看那食店的背景/有誰人掌廚/由哪間大財團持有或收購/什麼東西最馳名/適不適合自己口味………等等。我是一隻粗吃的牛,甚少理會這些的,只要:

1)有人幫我剥蝦殼蟹殼就可以了;
2)沒有泰汁就可以了;
3)少少羊都可以(我現在很勇敢,開始吃羊肉了!);
4)環境不是太惡劣就可以了;
5)跟喜歡的人一起吃就可以了(這個最重要)

+++++

老闆是個極度謹慎,卻又不會相信別人的男人。我跟拍檔說,這種男人,肯定一次過,會戴五個避孕套吧?!

+++++

每年的暑假,我爸都會回鄉避暑。今年如往常一樣,光顧房小姐訂機票。今早收到單子,哇!現在只是回鄉不是歐遊喎何解機票要八字頭架?!(同一疑問在去年也曾有過)………得!知!我明!那個是我亞爸,所以多貴也要買的(她之前跟我說,有套機票要萬多(!上火星嗎?!),幸好現在這套才八千(!還不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