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關於妒忌。

愛裡包含了妒忌,因為那是愛情世界裡的一部份。是一小部份,也可以是無限大的部份,視乎你怎去處理,及解決讓你感到妒忌的事例。我自然明白妒忌是什麼樣的感覺,一點也不好受。心裡納悶,時而憤怒,時而感到委屈,情緒會驟降至低點,滿懷心事地提不起勁。明明自己可以很理智地處理事情,但妒火中燒時,彷彿已與理性脫鈎。妒火也會令人胡亂猜測,向負面方向傾倒過去。於是,妒意讓人產生壞情緒,然後容易引發不智的爭吵。


是的,妒忌即使有十萬個不好的理由,但我們還是會妒忌,尤其因為愛著一個人的時候。

那是一種自發的情緒,無法避免。因為我們是人,而非機械。也許有智慧的人會說,若果你愛他,就不應抱著佔有他的心態,但對不起,我控制不了自己,也不能擺脫那種讓人憤然及忐忑的感覺。我的愛一點也不神聖,我只是個凡人,故此我會因為愛,而產生妒忌。

男人的心胸應該廣濶,處事也要大方,但在情海裡,妒意就是妒意,與向來做人處事的態度無關。有些男人會克己忍耐,最多自己躲起來咬牙關搥胸;有些男人卻會偶爾發作一下,讓女伴知道自己的不滿。當然也有些男人,動不動就發爛,當伴侶是件附屬品。我較喜歡中庸且理性的男人,會讓人知道他的不滿,而又不會讓人感到那個訴求,過於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