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6

攝影展。

Kelvin Yuen「擁抱大自然」攝影展
@25Feb‑16Mar2016(everyday)10am‑10pm
奧海城2 地下 北翼中庭 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 
@21Mar201610am‑30Apr201610pm

利東街 中庭 展覽室 香港灣仔利東街 

*****

KELVIN YUEN只是一個十九歲的年青人,但他的慧眼,拍下了香港的獨有景緻,而且奪得「2015國家理理全球攝影大賽青年組」的冠軍及佳作獎項。我只是機緣巧合在報章上看到關於這個展覽的短評,因為那天在附近,就特地走去看了。

與我同行的D,細心看完走來我耳邊小聲說:「他真是一個叻仔!」嗯我也有同感。


要說的重點是,那些照片並非風景那麼簡單,而是全都讓你有所觸動的照片。我不懂攝影,但我認為一張好的照片,是要讓觀看者有感覺。他鏡頭下的風景,深深吸引著我。那真的不是天空雲霧星星綠山那麼簡單,而是呈現了大自然獨有的生命。

雖然只有三十張照片,所謂的展覽也確實簡陋得可以,只被安排在商場的一個小角落。沿途我也沒有看見任何標示述明展覽在哪?去到現場,看到每張照片硬生生地貼在一張硬卡上,再將硬卡用夾子掛起來,一條繩子上掛七、八張,沒有框架沒有標示不准觸碰,照片有點任人魚肉。而且商場的燈光照下來,反光!我心裡祝願這麼有才華的後生仔,將來的影展愈辦愈成功,可讓多點人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