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人世間的誤會。

人生啊~這裡頭真是存在着很多的誤會。


譬如說,好些人都不太喜歡吃菇類的食物(冬菇/草菇/雞脾菇呀乜菇物菇之類),跟他們吃飯時,就會看到那些菇無所事事地坐在碟子裡。鑑於本人不想做大嘥鬼,也不怎麼挑食,故此都會盡力將剩下的食光。然後,悲劇性的誤會發生了。就是同桌的人會覺得我喜歡吃那些菇(!)(其實除了菇類,還有茄子還有紅蘿蔔還有青椒等等等等),之後每頓飯都會叫菇類的食物!!!

以上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只想舉例那些善意的誤會是如何發生。

人生中難免有好些誤會,你對別人的,人家對你的。善意的還好,大不了忍一忍食晒佢。但若那是惡意的呢?也沒法子(消極的人)。


大概,我只對在意的人著緊。若那是個重要的人,我會不顧身段地向他/她解釋,在那個空間裡,面子是不存在的。有些人常常覺得解釋難於啟齒,而且放不下自尊,還是那句啦,站在著緊的人面前,沒什麼比冰釋前嫌更重要。嗯都說雙魚座是12星座中最善解人意最不令人難做的,所言非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