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6

儲蓄的APPS。

儲蓄對有些人而言,真的難過登天。

其實我個心,是很想積穀防飢的,不過一提到儲蓄,就真的無從入手。曾經,在我漫長的人生路上,真的試過儲蓄了一段(短)時間!但那段日子,卻彷如踏上地獄之路,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後來我苦苦思量過,大概儲蓄不辛苦,最痛苦的,是裝了那些助你儲蓄的APPS

我是個沒有長遠計劃的人,錢到了手邊就會快樂地花出去。某天意識到真的不能旨意MPF會讓老來的我無憂,結果找了一些APPS輔助我完成儲蓄大業。這些APPS無日無之,時常推出新款新程式,但其實萬變不離其中。在我試過幾個後,真的敢說那些APPS讓人生充滿絕望。

@要儲蓄,首要條件是限制每天的消費額。那些APPS會將你的使費分門別類,可以分得很精細(日常用品也可分得仔細,鞋帶/面膜/避孕兔之類。用來做統計真的一流,例如我一年可以用多少米的牙線等等。雖然我不知道這些統計有什麼用)。

@
這又代表了,你必需將當日所有的收費都牢牢記緊,然後輸進去。

@
那些APPS的另一功能是,假如你預設那個月的消費額是一萬,當輸入買的東西及銀碼後,BALANCE那方就會自動地減少。這真是一個驚心動魄的時刻。假如那個月還剩下十天,但BALANCE卻只剩下$500時,你會倍感驚嚇。

@
自從裝上這些APPS後,我發現我的人生不再一樣。首先,整個人變得緊張兮兮,深怕遺留了什麼沒被記下來。

@
其次,會變得很計較。這個真的不能講笑,我會因為那個APPS而走去格價!搭電車便宜過地鐵(雖然要早出門口二十分鐘);街市的香蕉比超市的便宜一些(卻要多出十分鐘的路程);午餐吃麥噹噹的特價餐很是化算(明明不喜歡那個包)……如此這般,過着計算的日子。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用腦(大腦像合桃,容量少,又不愛轉動)。如果要每天這樣過日子,我會感到極之痛苦。

所以那些儲蓄的apps,用過一陣子後,就自動放棄了。常聽人言,食幾多著幾多是整定的,假如真的如此,我就心安了,不用儲蓄了(人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