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東京的兩頓飯。

如果要選擇短暫的旅行,必屬日本的東京或大阪。四或五天的行程,凌晨機去再夜機回來,由早玩到晚,盡與之餘你會重新釐定原來返工一點也不累PS:凌晨機多在一點左右,去到東京或大阪時大約清晨六點,整晚沒睡好,在那種時間落機會完全處於喪屍狀態。

*****

哥利歐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18-3 永井ビル

一月時匆匆去了幾天東京。好凍!因為喜歡吃牛扒,故此同行那位千挑萬選之下,揀了這間叫「哥利歐」的牛排老店。只售日本和牛,而且是某農場特選的和牛(完全不懂,也沒有心機聽,只想快點吃!)。

全間餐廳只有三張桌子。我們預先托酒店幫我們訂了位,比原定時間早了些抵達(我們都不喜歡遲到,無論是約人或前去的餐廳)。選了SET LUNCH,有湯有沙律有牛扒也有甜點。
餐廳的經理懂得說流利的英文,文質彬彬地介紹我們該喝什麼餐酒(好像也沒有什麼選擇,我們叫了香檳和紅酒)。


餐廳小小的,於是讓人覺得很COZY(任何迫迫窄窄的地方,都可以稱為COZY的)。沒多久,另外的客人也來了。雖然餐廳小小的,佈置也不算精緻,大概可以用平實這種字眼來形容這間餐廳吧,就像小巧簡潔版的波士頓餐廳,不過感覺還是挺好。客人也很守規,大家的談話聲線都盡量放輕,像蚊子叫。

牛扒,是我吃過最好食的和牛。油而不膩,吃後滿口柔香。感覺像上了天堂,與大群牛隻在櫻花下共舞。午餐消費人均兩萬日元(註:晚餐我們應該吃不起)。

*****

久兵衛
中央區銀座8-7-6

搜查東京的Omakase,會有幾百間彈出來。同行那位選了這間,原因有幾個,我也無心機聽,只想快點吃(雙手合十狀)。也是麻煩酒店一早幫我們預訂的座位。



愉快的一頓飯,老師傅現在都幾乎不怎進廚房了,只在現場週圍SOCIAL。最好吃的是熟蝦和鮑魚,而且我可以由頭吃到尾,一件不留。証明我又大隻咗胃口好咗!

去到尾聲上甜品,是蜜瓜來的。我旁邊那位已飽到反白眼,跟女侍應說不用甜品,怎料侍應最終還是拿了兩碟子來,全都放在我桌上,說這個真是非常好吃的!(好吧由我食埋它吧反正我不是東亞病夫)。晚餐消費人均三萬五千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