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6

養狗養貓。

上個月在SPCA」看到一隻諾威拿犬。牠是遭人遺棄的狗女,兩歲左右。被遺棄已很慘,還被主人虐打,所以當你想接近牠時,牠會膽怯地退後,縮成一團。雙眼充滿了悲哀,不懂得笑,常會垂頭。

跟牠相處了一會兒,覺得牠是天底下最乖的狗狗,純良也聽話,個性很是文靜,完全不明白為何牠的主人如此狠心。

心裡發了狂地想收養牠(當天本來去看貓的!)。結果理性與感性角力了半小時,決定留下資料與名字,做好準備再成為一隻狗狗的主人。

當時那隻狗狗已有人HOLD了,而且可能要在被領養前,需要安排做一個手術(盤骨被前主人打歪了),矯正盤骨。SPCA的職員跟我說,你等我們的電話吧。言下之意,機會不大,但也不代表是絕望。

在等待的那幾天中,我一直反覆地問自己,有能力帶給牠幸福嗎?養狗不同養貓,所用的時間也是以幾何地增加下去的。養過狗的我當然明白箇中的責任,所以才會顯得有點遲疑。我當時想,如果收到電話,那就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啦;如果沒有收到電話,也許是上天覺得我未READY/與狗狗無緣吧。

結果,沒有收到電話。


雖然我很想再養一隻狗狗,不過當中涉及太多的責任了,而且一想到生離死別,唉已有點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