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6

別人的選擇。

以前聽到那些少女未婚先孕的遭遇,總是覺得有點婉惜,大好人生,但就在那刻的衝動後,一切都不再一樣。然而,那是別人的選擇,所以聽後大多嘆息一兩聲,點到即止。

最近,再次聽到類似的消息時,我卻有不一樣的感受。大概,這次的女孩是我認識的,而且也算是看着她長大的。年輕少艾,才十八九歲吧,與同是年輕的小男孩初嚐禁果後有了身孕(為何不用避孕套???),更震懾的,是他們決定結婚。

我與他倆同桌吃飯,感覺就是兩個喜歡打遊戲機的小朋友(女的完全機不離手,男的也有七成時間在玩電話),怎能去教養另一個小朋友呢?看到如斯境況,我不是不暗暗擔心的。雖然那是別人的人生,與我毫無關係。

那麼的年青,將來還有大把世界吧?現在又沒有經濟基礎,又沒有地方住,她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來成為媽媽嗎?我明白,船到了橋頭就會自然直,小孩子可以天生天養/平有平養,大不了也可以住板間房,至於可以為成為人母,邊學邊做囉。但我還是不禁想到很多很多,替她想遠了。

我年青的時候,男朋友也有不少,但我知道這個世界有避孕套這種東西!要好好保護自己,是出來玩的格言吧?!而且我一直認為,這世上唯一要我去交待的人,是父母。女兒未婚有孕,會讓他們感到沒有面子,我懂的(也許他們是守舊,但我尊重這種守舊)。所以在不覊的年代,我從沒有墮落過,一直堅守着崗位地愛護自己。

…………OK我不停勸告自己,那是別人的人生呀與你無關呀無關呀無關呀)))))))))但還是感到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