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只能選一個。


有一幕電影情節,我會偶爾想起。在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The Vampire Chronicles裡,那個小女孩Claudia (Kirsten Dunst)以憤恨的表情說,因為Lestat (Tom Cruise)的自私,讓我現在變成這樣………她在被變成吸血彊屍的剎那,就不能再長大了。她的年紀永遠停留在十歲小女孩的模樣,永遠不能發育,難於吸引異性。對於已有幾百歲的她而言,蒼老的靈魂與無知的孩子臉,讓她長久活在煎熬中。

想到這幕,因為………(真的可以寫出來嗎?會被X嗎??)………如果有天我被VAMPIRE選中賜我永生,兼且可以帶一個人同行(當然他/她也會被變成VAMPIRE),我會選誰呢?

我的選擇,未必代表他/她的意願。你認為那是最好的結局,只因為一廂情願(我真的不知道有誰也想變成VAMPIRE,但卻是我的終極心願)。我反覆思索着,帶走誰最好呀?(可想而知我平時多忙,這種事也會讓我想很久)

帶走母親?我與她的個性向來有點水火不容,如果永生也會對着她,我又不能自殺,一定非常痛苦(對不起劉姑娘)。

D?但他一直覺得這世上沒有吸血彊屍的,他欠缺了對VAMPIRE的信仰(??!)

朋友?然後在腦裡急轉圈,想想誰是最佳人選。嗯不過人家全都有家人,貿貿然離開了,未必是他/她的意願。

我的貓?好是好,不過牠在危難時幫不了我什麼吧?

也真是太難選了吧。若是你,你會帶誰一道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