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Rondavy's Kitchen。樓上咖啡店的魅力。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11/F Bartlock Centre, 3 Yiu Wah Street, Causeway Bay, HK

由於朋友在那裡打工,故此我們幾個約了上去探班。未去前,賤格的人們一直在商討如何給朋友一些驚喜(?)。為了讓朋友成為一個優秀的侍應生,我們本來打算上去不停地打瀉咖啡/打翻碟子之類,來考驗朋友的耐性與應變能力,不過後來想到,只是打瀉東西,實在太便宜他了(!)。之後,有人想到更歹毒的方法,就是拿衛生巾去堵塞廁所,然後由朋友負責通渠。更變態的,是有人更提議狂倒茄汁在衛生巾上(!!)。而我們的口號,就是要讓朋友知道,「人生實在有太多的考驗了」。……(認識到我們,才是考驗吧?!)

當然,去到什麼也沒做,因為看到朋友在斗室裡忙得團團轉,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他百上加斤了。

據說那裡的午市,是吃咖喱(!)。好爆!!我們是在晚上去的,吃了什麼呢?其實只要你看看openrice都知道,選擇根本不多,就是湯+意粉+甜點。個人而言,不太喜歡去樓上的café,瀨嘢太多,就起了戒心,所以數數手指,我都有好幾年,沒上過樓上的咖啡店光顧了。

南瓜湯:接近室溫。我生平最怕不熱的湯、不冰凍的啤酒,所以即使這個湯多好喝,都馬上扣分。如果店主有看過openrice的評語,也該從善如流,因為好些顧客也不太喜歡那個湯的溫度。熱一點會很耗電嗎?(這個又不是凍湯,那種溫度,真的很讓人心灰意冷)

白汁煙三文魚長通粉:看到好些食客大讚。我個人而言,只是普普通通。不算精緻,也沒什麼特別,白汁中規中矩,驚喜欠奉。

甜品:有豆腐芝士蛋糕/藍莓蛋糕/另一款沒吃,不知道是什麼。餅底基本上是一樣的。豆腐那件不錯,輕身,口感滑。

咖啡另叫,我要了latte。咖啡真的好喝,相比起這頓飯。泡沫上的拉花也很幼細。結賬每人$145,OK啦。不過也都再次証明,樓上咖啡不是我杯茶,偶爾去一下無妨,貪它夠靜夠隱敝,不過小小的一間Rondavy’s,夜市應該常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