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1

日常。小事。

這幾天都很晚才睡,翌日頭重重。

在看一些大陸作家的短文章/散文,好些都引人入勝,有馮唐、韓松落、曹寇、胡赳赳、何兮,及葉三。要不是我那種有點排斥簡體字的態度,現在看簡體書已飛快了吧?但就是因為一直抗拒著,故此到了今時今日,還是看得挺慢。

想到「那些年……」裡的幾句對白,看的時候,有些感動,出了電影院自是馬上忘記。今天不知怎的,又想起來。他們一堆人去了沙灘嬉戲,後來排排坐在石橋上互談理想/大志,大家都說了有什麼期許,最後輪到柯,他想了想,就說,(大概意思)我想去做些事情來改變世界。然後心裡有把小小的聲音說:而那個小小的世界,就是你的心。

你有否不費力氣地,闖進了別人的心嗎?或是,心甘情願地被人改變意向?愛情,總有著巨大的力量,讓人懾服。

早上下大雨。穿拖鞋上班!在這種狼狽的日子,我就極想有一雙雨靴了。不過待翌日雨過天晴,我也會慶幸自己沒有一時糊塗去買雨靴。現在我的「宇宙購物論」是:若那件東西在一年裡,有半數的日子用不著的話,就不應該買了。

天天用的,可以買貴一點,像毛巾(!)。甚少用的,就擱置計劃吧,像嚴冬穿的大衣。吃的東西,也可以買好一點,因為是吃進自己肚子裡嘛,不應待薄自己(在可以應付的情況下)。

即使已相處了很久,如果大家還是很肉麻地,去表達著自己的惦記/牽掛,以及那些愛意,這種情感生活,看來是非常的美滿。起碼我如此地想。

今個聖誕節,聖誕老人會出現嗎?但我不應貪心的,因為去年我已收到很好的人形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