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榮式雞扒。吃完十萬個問號。

約了朋友在灣仔吃「榮式雞扒」,一直據聞這間食肆人氣旺盛,我住了灣仔那麼久,還未去過啊!

到了晏頓街後,發現店子拉了閘(!),由於是站在馬路的對面,故此沒走近看看什麼事,就決定另覓食店。失望倒是有少許,不過沒法子,生活中是由無數的大小失望拼合而成的嘛。

轉入鄰街(蘭杜街),才驚覺原來新店在那裡(隔Aluminium幾個舖位)。即是說,上天要你吃到的東西,你是怎都找得到的。

店子很小,人卻很多,完全有種「歡樂滿東華」68人夾硬塞進一架小型貨車的感覺。看到嗎?這是坐我後面那張桌子的人,我與他們完全有種背貼背的感覺。幸好後來亞叔侍應看到有桌子埋單,叫我坐到另一張沒那麼相濡以沬的,情況才好一點。

用匙將葱油撈進飯裡才驚覺忘了拍照。故此照片裡的這碟飯,
有種被人吃剩的餸頭餸尾之感。
叫了「雞藕天成」飯(雞扒與藕餅)。藕餅多肥肉,不香,吃下去口感不脆。雞扒不算很油,不過味重,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塊醃製過後的肉類拿去燒,我吃不出有什麼讓人激賞的地方。

吃完後十萬個問號,何解那麼多人說好吃呢?……再次証明,味覺這東西,真是人人都不同的哦。20111119S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