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人生中充滿意外。

計劃多時,籌備經月的「北京絕地尋根之旅」,在臨行的前幾天,出了點意外,結果去不成了。失望總是有的,不過人生就是充滿意外的嘛。我媽常說,「計劃趕不上變化」(國語),我深信不已。

知道結果後,懷著失望/絕望的心情睡去,但翌日,活力/心情已回復了大半。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知道,去不成北京不是問題,來日方長,總有機會去的。最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齊齊整整,無病無痛。

+++++

旅行泡湯,接下來的,就是索償。因為旅費已一早全數交妥,現在去不成,自然想到退款。幸好一早買了旅遊保險,但不幸的,是買了「恒生銀行」的旅遊保。相信好些人與我一樣,每次外出旅行,都會買份旅保以求心安,斷斷是沒想到要索償的。而且很多時,這種微小的保險(一百幾十以至幾百元),都會貪方便,找現有的on-line banking一站式辦妥。

大吉利是,從來都沒有claim過什麼,也一直認為on-line banking的保障很全面。心那句,一直沒有細讀條款。

結果出了事,未能成行,就致電恒生銀行問問狀況,答案是:雖買了旅保,但因為同伴有事未能成行,會賠償其損失,但我那份,是。無。法。追。討。的。

條款寫得極含糊,但真正要追討的話,他們就有大堆原因/理據搬出來,我在電話裡據理力爭,差不多都變成女長毛,為我的旅費賠償作最後掙扎。不過結論是:不果。

不是錢的問題,反正錢也不是我付的。我只是覺得整件事,有種被玩弄於文字間的不忿。掛線後心火盛,好憤怒。然後,他竟在電話裡認真地說,咁不如我地請律師打官司啦………(!!!!!!!!!!)

當時已很火滾,而面前這個人,竟還在對火淋油(!)(都算,問題是他看來相當認真的樣子),我的即時反應是,好想打人一身。

+++++

根據業內人士房小姐所言,以後去旅行前,買份「藍十字」的旅保,會較全面。這是今次學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