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Dot Cod。只適合有規矩的人前往。

Dot Cod
Basement, Prince’s Building, Central

悲歌一闕。那天懷著愉快的心情去做early bird,怎料坐下時,才知道……。說話一早D已在電話裡問我,想坐Bar枱還是食飯區,我問他,有分別的嗎?他說當然有。要是坐在Bar枱範圍,吃的就是輕食(Light Menu);但如果坐在食飯區的話,就是A La Carte的Menu了。我當時不以為意,心想,唓點會咁唧,邊會咁限制人架?!(自然無心裝載他的話了)

進入餐廳時,餐廳的知客(?)小姐問我們是食飯,還是喝東西,我說食飯啦(因想坐得舒服點,雖然心裡想吃light menu多點)。怎料坐下才知道,坐到晚飯區就不能叫light menu囉(!)。D San還在旁幸災樂禍,「人地有規矩架嘛!邊似得你,無厘規矩!」………妖以後不再去這間餐廳我心諗。

Crab Cake比快餐店的還sucks。我不停問,為何蟹餅是粉紅色的?!有什麼蟹的肉,是粉紅色的呀?由此証明,那件東西是合成品。口感很軟,像由劣質蟹肉拼合其它東西而成,不鮮美,味道像硬一點的薯蓉。難吃。

炸魚薯條。未曾吃過那麼油的東西。一刀切下去,馬上看到刀光油影,幾乎每刀切在金黃色的炸漿上,都會泛起像漣漪般的油圈。那層炸粉其實調較得宜,薄且脆,而且魚肉也香,但敗筆之處就是油油油。

每月的special,魷魚仔釀了帶子在內,黑色的紅糙米摻合了墨魚汁,哇那些米好硬!

不算很美味的一頓飯。下次若再去大會堂看晚上八點的文娛節目的話,也不知道哪裡會是個好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