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太爺雞。油浸城牆。

太爺雞
大角咀中匯街7-9號

其實沒什麼,只是這頓飯,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油膩之感。

招牌太爺雞,即是豉油雞。其實所有的白斬雞或豉油雞,你只要幫牠們起一個動聽或創新的名字就可以了,例如:松鼠雞、榕樹雞、獨眼麻雞、心心相印雞等等,若是名字吸引,自然就有人慕名來試,而且煮法嘛,都是萬變不離其宗。……扯遠了,這個豉油雞好吃,肉很滑溜,雖然雞味較單薄。題外話,前幾天在街市買菜,想吃雞脾,經過雞檔問價,老闆娘指著新鮮雞脾說:這是嘉美雞脾,$32元一隻。我當場嚇呆!一隻雞脾要$32元啊!我買三隻,豈不是都一百元了?(半隻新鮮雞也不過$50元)。好貴。

砵酒焗(美國)桶蠔:侍應亞姐說美國的大隻一點,故此我們棄本地,要了美國(真是美國的嗎?!)。一般味美,唯一的殘餘印像,是好油。六隻只夾硬吃了四隻,另外兩隻盛起來,做我翌日的午餐(幸好沒有肚痛)。

清炒豆苗:油到爆!!!

金沙三寶:有豆腐,正常;鮮魷,一般;還有茄子!用茄子來炸,感覺奇怪,又不是天婦羅……。炸粉與食材骨肉分離得厲害,嚴格來說,是我們叫錯了東西。

燉湯(xxxxxxx雞腳湯):都算好喝,不過好像未算火喉。

在那裡,搭枱是最普遍的舉動。我其實頗喜歡與不認識的人一起圍著坐(!),偷聽別人說什麼,也看看人家吃的東西是否美味(想悄悄挾少少來試)。20111120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