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遺 忘。

上週五好友以Whatsapp傳我照片,只見照片中是一雙男女,女的豐胸幼腰,兼化了一個恒粧,男的西裝畢挺,兩人面對鏡頭都笑得開懷。當時我就想,妖傳我這種照片把托嗎?(註:向來無所事事的人們,都愛互相傳閱網絡上的怪照片為樂,但那張照片正經過正經,一點也看不出什麼爆笑的端倪)

當時沒理會好友,怎知過不了幾小時,她在Whatsapp裡問我,看到那照片有什麼感覺。吓?!我能有什麼感覺呀請問?!因為我自己的胸部沒有那麼大嗎?那你不如傳我Pamela Anderson的照片可有更大的對比。

她又問我,是否不認得照片裡的人。吓吓吓?!我認得的嗎?!馬上再端視一遍那照片(我的時間也太多了吧?!)。女的漂亮身材又好,而且化了一個頗濃的妝;男的也不就是芸芸眾生中一個男人,不太吸引的外貌,就像那些行街的sales,你不會對一個Sales有什麼印像吧?!

我答她,完全沒有頭緒。我的好友以不相信的語氣說(在Whatsapp裡),吓那是xx喎!指的xx,是我的前度。

我當時的反應,是震驚得不能言喻。不是他去了整容,樣子變了,而是,曾經一個那麼讓人要生要死(?)的男子,現在對我而言,竟完全變了陌生人。雖然他肥了一點,也沒有戴眼鏡,但真的真的好可怕,我一點也不能將他認出來了。

一點,也認不出來了。

過後我就想到,多麼的刻骨銘心,也會淡忘吧?我們都經不起時間的過濾。你以為永遠忘不了的,對不起,最後你也就忘了。

放下了的話,沒什麼是忘不掉的。這是我的小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