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小雨天。勞動人民的福音。

小雨天
葵芳葵涌廣場2樓C33A-C37號舖

因為要到「葵青劇院」看話劇,大家決定到葵芳找東西吃。同行那位仁兄說,葵青廣場的「小雨天」極出名,有米線又有蠔仔飯等等,我當時就想,呀懂得覓食的鳥兒真是到處飛啊!哪區有什麼好吃或出名,全都知曉,若他將這份精力與熱忱放在工作上,現在已成了特首吧?!

特別報告:葵芳地鐵站有間「爭鮮壽司」外賣店,晚上九時過後(還是十點?!),所有賣剩的壽司才$3件啊!搶啊~~~~~(源於上次看完文娛節目後,看到好些人圍在那裡爭購)(我個人認為,吃$98一件的吞拿魚腩壽司,與$3一件的爭先,都沒有所謂,只要不肚子痛就可以了,我很天生天養的)

說回我的晚餐。到了葵芳後,我像盲人般,由D San引路,上了葵涌廣場的「小雨天」。映入眼簾的,是商場的大片範圍都被這食肆佔據,可想而知,是做得起才有這能耐愈租愈多舖位。人頗多,但找座位也不算困難。

看到小鍋米線標價$21(!)好震驚,他們帶頭反通脹嗎?隨意加了豆卜與枝竹(我最喜歡吃的兩樣東西),合共$31。當時有點擔心,究竟夠不夠飽呢?反正不叫白不叫,好歹也再叫個牛腩吧?幸好理智的我又想到,情願不夠飽,都不想浪費食物,故此作罷。

好了,來到的小鍋米線是這樣的!!!黐線!!!這麼大兜的東西,發生了什麼事呀?四個人都未必吃得完。我當時的臉色應該好難看,又青又黑那種。D要了豬軟骨泡飯,也大碗到不能,故此自身難保,根本幫不了我什麼。還叫了蒜泥白肉,好辣啊那些蒜泥,我只吃了兩小塊已投降。

吃到最後(竟然獨力都吃了五份四),好想假裝暈倒不想面對。這間食肆的強項除了大碗,也不多味精,很好。老天爺知道,我每次吃完「南記」後,都渴到像患上瘋狗症,要不停灌水。

下次若再去葵芳看文娛節目的話,應該吃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