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Frank Gehry。Outside the Box。

“You want to make something incredibly beautiful that people will respect and love for generations.” – Frank Gehry

未認識D前,對這位大師毫無概念。去年,D送我一條由Frank Gehry幫Tiffany設計的銀鏈子,當時他曾提及,Frank Gehry是他最欣賞的建築師/設計師。後來我就記起,初相識時,他有次去了美國朝聖,就是為去一睹Frank Gehry的建築物。好瘋狂。

+++++

直至昨天去看那個展覽,才被深深震撼。那些建築物,無論由視覺,還是意念,都讓人嘆為觀止。Frank Gehry不僅是一個夢想家,他亦很務實,雖然設計出誇張及超乎想像的建築物,但背後全都有其理念,節省能源/透光擋光/防火阻風/吸音/角度的折射/溫差的調適………每一個細節,都能照顧周到。

在司徒拔道的項目,明年將會落成。我們在猜,那些住宅單位,要不要過億一個?

不過看到大師來香港建屋,就感到好自豪。香港,畢真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啊。………明年太古賣盤時,我們可以扮賣家上去混吉一下嗎?抑或,已經暗盤全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