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Linguini Fini。意式風情。

Linguini Fini
1/F, The L Place, 139 Queen’s Road, Central

三個月前這食肆初開張,像我這種愛嚐新的人,已吵著要去,結果被D一盤冷水淋下來,說看來也沒什麼特色,於是就不了了之。

三個月後有天他忽然皇恩浩瀚地提議,說不如去Linguini Fini吃薄餅啦………。

初開張時,我記得這裡週日是不營業的。現在除了週日門市照開,還增設了外賣。在中區上班,午市可叫意粉/pizza之類的,又多了些選擇。

記得看別人的食評,說那個生牛肉片(Bresaola)好好吃,於是我預先要求,說如果每人只叫一樣東西,我想要那個牛肉耶!他當時已警告我說,那個未必合我口味。我死都不聽,堅持要點。當薄乾牛肉端上桌時,我嚐了一小口,嗯怪怪的味道啊真的不合我口味耶(!)。………然後我坐直身子,跟D San說:有些東西,嚐過就可以了。這個牛肉,我夠了,你將它吃光可以嗎?

D San聽後半秒才有反應:………#$%^&()_%^&()_+#$%^&………(大概是太憤怒,所以未能即時流利地爆粗)

以下食物全由他拍板(趁我上了洗手間時),所以食物名字欠奉,我會以我的記憶來幫食物起名字:

厚厚芝士意粉(Spaghetti Carbonara):只吃到芝士味!!!想嘔。不是不好吃,而是我向來對芝士有點抗拒。意粉也不算特別好吃。我是Pizza Express的死硬Fan,印像裡沒有那裡的意粉比他們更好吃(在那個價錢下)。

脆脆豬(Rotisserie Porchetta):這個好吃,豬肉燒得剛好,皮也脆脆。唯一要彈的是豬肉被切得碎修修、濕濕星,我邊吃邊覺得自己像乞丐(?)。

當晚巨獻,是這個薄餅(Tomato Mozza Flatbread):真的好好吃!上面的芝士很輕,蕃茄醬不濃,薄餅脆且香(他們叫flatbread)。一盤六塊,我吃了兩塊,本想繼續吃下去,但被人喝止,說叫我帶走,因為想再試其它款式的意粉(!)。結果剩下的三塊薄餅,變成我翌日的午餐,放在公司的焗爐裡翻熱四分鐘,再吃依然好味道。

Classic的蕃茄意粉(Pomodori):個人感覺,好酸,味道好寡,而且意粉硬身沒有彈力,不好吃。反而D San好喜歡,說那個意粉煮得剛好。可見,味覺,真是很個人的事情。

恐怖的甜品,是古古力海(Choc. Affogato):基本上是將大兜的熱騰騰古古力醬淋在一球雪糕上。雪糕很快就溶化在古古力海裡,其實餘下的,就是那大盆啡色的醬了。我是這麼大個人,也未試過如此狼狽地吞服古古力醬的。極甜,感覺極恐怖,又不想浪費,亦明知同行的人會袖手旁觀,於是孤軍作戰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痛苦。最後當然是整碟食畢,但我也為此而呆滯了很久。

此店是沒有加一收費的,你覺得他們服務好的話,可付多點小費。以上食物不過五百元,但酒水也佔了五百多。一支有氣礦泉水,兩杯汽酒,一杯fruit punch,三杯紅酒,一杯甜酒,兩杯咖啡。黐線!!!可見我們的膀胱多麼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