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大榮華三部曲。(一)。

大榮華圍村菜
灣仔史釗域道1號地下及1樓

這是近來吃得最愜意的一頓中餐。以前住在元朗時,極想去「大榮華酒樓」吃頓飯,但每次在即興時去,都是飲恨而回。後來搬離郊區,更是與大榮華無緣。

剛去了灣仔的「大榮華」吃圍村菜,還與韜韜真情對話了一陣子(?!)。那裡給我的印像,是平靚正,我深信短期內有人叫我吃中餐,我也一定想到那裡。

同行六人,我想說,這絕對是個優勢。因為去到才知道,現在大榮華正在做推廣(抑或一早已在做了?),正宗的圍村菜,每款只是$68,而且超過一百款!千萬別以為唓肯定又細碟、D料又渣啦,錯錯錯!他們除了用料好,也烹調得宜,我們共點了九道菜(黐線!),還要了一道甜品,全。都。好。吃。而且重點是,每碟的份量,剛好符合一桌六至八位的要求,我給二百個LIKE。

橄欖油香草燒蠔:這個是我近年吃過最好吃的燒蠔。大大隻,好juicy,韜韜說,這個蠔呢,他們用了最大size的流浮山蠔,以橄欖油低溫細炸,由於橄欖油的沸點只是xx度,所以低溫的炸,可以保持到蠔內的多汁。(多少度?我唔知!)真的超好吃啊頂!!!可惜我只能搶吃到兩隻,灰。

沙薑豬手:好吃,軟硬適中,口感帶點爽,不黐牙才是奇蹟!(韜韜又出場,他說,豬手先以醋浸泡過,等豬手內的油份分解後,再過鹽水,所以你們吃不出那種醋味的)

圍頭五味雞:相信這一大碗雞才HK$68嗎?重點是,老抽入味到癲,那層皮簡直是精華遊!雞也有雞味,十級推介。(韜韜又出現,說那個雞怎怎怎……OK,其實好多道菜都是他推介的,你們以為我與他好熟嗎?非也!因為我深信他每天都在那裡打疐,看見哪枱的食客迷惑,就走去那枱說教。所以你們下次去,也可找他對聊……恕我失敬,他好長氣又好客,不停站在我旁邊說話,好慘啊我只想吃東西!但又要有禮地聽他說話,口裡則不停狂吞口水)

後來三百磅的韜韜離開去招待第二枱食客後,我旁邊那位又扮起韜韜來,不停在我耳邊說,亞囡呀哩個好吃呀;亞囡,試吓哩個啦;吃多舊啦亞囡........樂此不疲地玩了又玩!好困擾!

鳯凰蟹肉炒長遠:我最初以為這是個什麼肉之類的,來到才知道是蟹肉炒米粉。十萬個好吃,清淡中又不失蟹香。

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