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蟹粉時節多歡暢。

杭州酒家
灣仔莊士敦道178號-18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1樓

主要,是為了那個蟹粉拌麵而去。假如你本身吃不了那麼多、怕膽固醇超標的話,那麼這裡的拌麵真的恰到好處。屬於輕量的小碗裝,一個人吃剛好(其實SIZE像鼎泰豐的擔擔麵,可想而知多麼的纎巧)。不過兩個人分更好,俗語有云,少吃多滋味!

麵好吃,蓋上鮮橙黃色的蟹粉,不膩不油。而且一小碗,吃完也不滯。據聞「天香樓」的蟹粉拌麵也好吃,但這裡的,便宜很多。

醬鴨:一小碟。鴨肉很夠味,好吃。
萬年青:即是未切碎的馬蘭頭,大塊大塊地吃,別有一番風味。
素鵝:也好吃。

以上份量,兩個人剛好。那裡的環境,是一般中餐的格局,侍應亞姐都好醒目又有禮。不說不知,這裡原來是米芝芝1顆星的食肆哦。在等電梯期間,看到大廚與各名人的合照,分別擺放/懸掛在食肆裡,我就立下宏願地跟同行的人說,嗯,我也要跟大廚拍照然後放在這裡的當眼處啊!………

+++++

Greyhuard Cafe 在IFC剛開張,不知道味道如何。這間在曼谷的潮流食店,實情,也是我這種最愛嚐試新屎坑人士的選擇。想去吃那個墨魚麵!